香港青年協會營舍服務組-中心簡介

青年領袖發展中心乃香港青年協會轄下服務單位之一,於2000年4月成立,一直致力為香港15至34歲具領袖潛質的青年,提供全面、有系統和專業的領袖才能訓練,讓他們發揮領袖潛質,豐富個人知識和經驗,肩負起領導角色和責任,在社會不同領域作出貢獻。

使命及宗旨

青年領袖發展中心致力為香港培養和訓練高質素的青年領袖人才,以支持和推動香港在21世紀的發展,並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奠定更穩固的基礎。透過中心提供的多元化培訓,我們期望未來香港的青年領袖能夠:

  • 關心國家民族發展,樂於對社會作出承擔;
  • 願意追求終身學習,掌握知識型社會的轉變;
  • 擁有國際視野與聯繫溝通的網絡;
  • 具備批判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 建立創意思維與應變能力;
  • 參與建設公義平等、和諧共融的社會,帶領香港不斷進步

我們的工作

在過去十五年的青年領袖培訓旅程上,已有超過120,000名中學及大學生領袖曾參加本中心舉辦的領袖培訓課程及活動,而本中心為青年領袖提供的培訓時數已高達1,100,000小時;全港已有超過9成中學推薦學生領袖參加我們的課程;而中心更獲300多位社會領袖共同分享我們的信念,與我們的學員分享他們的寶貴領導經驗及睿智。此外,我們亦受政府部門、專上院校及私人企業委託舉辦不同課程,以提升青年的領導才能。為培育具服務心志的青年領袖,中心更於2006年創立《香港200》領袖計劃,此計劃為期10年,每年培訓200名優秀青年為香港社會的發展作出承擔和貢獻。

課程特色

青年領袖發展中心的培訓課程經精心設計,緊貼時代脈搏,並配合21世紀的發展需要,內容理論與實踐並重,既富前瞻性,亦講求實用與適切性。學習的模式全面而多元化,包括有助擴闊視野的專題演講、提升領導技巧的工作坊、提升自信及團隊精神的歷奇訓練、顧問導師的個別指導,以及實踐機會和海外交流等。整個學習過程均著重挑戰性和趣味性。

未來發展

展望未來,青年領袖發展中心將堅持一貫為香港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的宗旨,聯同社會各界,並肩攜手,在建立多年的青年領袖培訓基礎上繼續深化及拓展多元化的領袖培訓活動;出版一系列與領袖訓練有關的叢書,以豐富青年人的領袖知識;並積極籌備成立「領袖學院」的工作,為香港培訓優秀人才,奠下穩固的基石。

中心位置圖


地址:香港仔石排灣邨商場LG2層2室